当前位置:

郴州飞天山

来源:湖南省国土资源厅 作者: 编辑:陈靖 2018-06-08 11:51:53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飞天山国家地质公园

  湖南郴州飞天山国家地质公园以丹霞地貌和喀斯特溶洞为主要特色。飞天山丹霞地貌区南西距郴州市25公里,面积48平方公里,包容了白垩纪断陷盆地,石炭纪岩溶洞穴和温泉水体等地质遗迹类型。属红岩丘陵地貌,地貌被大自然鬼斧神工雕刻成似人、似兽、似物、似禽,栩栩如生。主要丹霞地貌类型为寨(堡),它们坐落有序,寨身陡峭,红崖赤壁,寨顶绿树当华盖。不少寨顶溶蚀成浑圆形洼坑。神仙寨为景区内主景之一。其间点缀有峡谷、石门、天生桥、一线天、岩洞及寨顶溶蚀而成之集水洼地(天池)。形成以寨(堡)为中心、两江河水为纽带、红岩绿水,赤壁丹霞,峡谷奇洞,古木竹海的“四面青山列翠屏”“草木花光尽是香”的奇妙的丹霞地貌景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