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新邵县扎实推进增减挂钩和空心村整治工作

来源:湖南省国土资源厅 作者:周文芳 编辑:陈靖 2018-06-15 10:36:4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统筹城乡协调发展,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有效缓解建设用地用需矛盾,筹措扶贫工作建设资金。6月11日,新邵县15个乡镇工作组分组分片全面展开调查摸底。自2017年成功争取全省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县以来,新邵县全力实施农户建新拆旧复垦工作,摸索、总结出了一套包括宣传动员、调查登记、规划设计、核实上图、搬迁安置、建新拆旧、复垦复耕、省市验收、财政补助等完整程序的工作流程,此项工作走上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轨道。

  新邵县成立了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工作小组,从相关部门抽调人员集中办公,专职负责组织、协调、督促、指导项目镇开展增减挂钩和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同时,制定《新邵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和农村空心村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科学编制了建新拆旧复垦规划。

  通过实施两大活动,新邵县推进了建新拆旧复垦工作步伐。运用土地增减挂钩的政策机遇,规划先行,统一组织拆除,根据新增土地指标,由县财政按照2至3万元每亩的标准奖励给项目实施镇。在全县范围开展了消除土坯房的调查摸底活动,对土坯房的新旧程度、使用情况分类统计,掌握详情,力争两年内消除全县部分的土坯房。

  该县实行目标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县政府与乡镇政府签订责任书,对乡镇政府进行目标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宣传引导、信息报送、矛盾处理和完成任务情况为主要考核内容。对按时按质完成任务的,足额拨付乡镇工作经费;对未能按时按质完成任务的,将按任务完成情况差额百分比核减乡村工作经费,考核结果纳入乡镇年终目标考核,并追究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据悉,今年实施增减挂钩项目建设规模2800亩,2019年1月通过验收第一批1300亩,2019年8月通过验收第二批1500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