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临澧县委书记陈章杰检查督导矿山企业

来源:湖南省国土资源厅 作者:刘潭 汪圣军 编辑:陈靖 2018-06-15 10:39:4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临澧县委书记陈章杰对全县石膏、碎石、山砂等矿山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督导。

  陈章杰先后到佘市桥镇、修梅镇、新安镇、刻木山乡、四新岗镇等地,对该县矿产自然资源开采现状、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特别对各企业生态环境影响、安全生产工作等进行全面调查了解。

  陈章杰还下到金利石膏有限公司矿井98米深处,步行至石膏矿开采作业面,现场调研石膏矿的分布、巷道开采安全距离、作业人数、每日开采量等详细情况。在井下,陈章杰和采矿工人握手交谈, 询问年龄、收入、工作强度、安全保障措施等,并一再嘱咐他们要对自己和家人负责,时刻注意安全生产。

  陈章杰在检查中指出,矿产资源作为不可再生资源,各级党委政府、相关责任单位要本着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对我县矿产资源的保护、节约和环境保护。他要求,各矿山企业要树立环保理念,在合法开采期不仅要抓好安全生产,还要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国土部门要抓好采区监管,坚决做到不越界、不续期、不新批; 环保部门要加强对矿山企业环境污染的监督整改;安监部门要经常开展对矿山企业的安全生产巡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相关乡镇及部门要抓紧对地质灾患点的勘测,根据鉴定报告确定红线,设置警示标志,对红线内居民按规定搬迁,确保农村人居安全;相关部门要开展全县矿山企业整治行动,严格按照法律规定打击非法盗采、污染环境的个人或企业,严肃查处党政干部涉矿行为。

  副县长戴林忠,县委办、县安监局、县国土资源局、县环保局负责人参加检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