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厅积极应对新一轮强降雨 严防地质灾害

来源:湖南省国土资源厅 作者:黄炜敏 雷游 编辑:陈靖 2018-06-19 16:01:11
时刻新闻
—分享—

  面对新一轮强降雨,省厅高度重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一鸥,副厅长尹学朗先后到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部署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据省气象台预计,19-21日,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湘西、湘中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2-24日雨带北抬,湘中以北局地暴雨。

  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在省防指会上的指示精神, 6月15日上午专门召开应急会商会,决定组织六支应急督导组赴强降雨地区一线,指导、协助基层开展地质灾害防御工作。6月18日,王一鸥又专程来到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检查端午假日期间全省国土资源部门应急值班值守情况,并现场调研了省地质灾害综合防治系统建设工作情况。尹学朗同日也在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召开应对此次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应急会商会,就防范工作明确了四项措施:一是厅地质环境处、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等相关处室和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在省防范灾会议上的指示精神,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各项工作。二是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要与省气象台加强会商联系,及时掌握雨情变化情况,为科学研判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供决策支持。三是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要结合全省雨情实际,研判地质灾害风险趋势,迅速向雨情严重的张家界和湘西自治州发出地质灾害风险预警预报。四是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积极做好应急调度工作。省厅要部署应急督查工作组,抽查节假日期间全省主要降雨易发地区值班值守情况,每日反馈情况信息。各省级应急督导组要24小时待命,根据雨情和各地灾情实际,随时出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