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地质灾害应急调查与处置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陶利 编辑:陈靖 2018-09-11 16:1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陶利)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2018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由湖南省国土资源厅主办,省地质灾害防治学会承办的湖南省地质灾害应急调查与处置技术培训班于9月8日-9日顺利举办。

  来自湖北省地质灾害防治中心、四川省地质工程勘察院等单位具有丰富理论积累和实践经验的专家讲授了突发性地质灾害调查与处置技术、测绘技术,解读了《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监测预警技术指南(试行)》《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调查技术指南(试行)》等技术规范。来自各市州、县市区国土资源局和技术支撑单位的300余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人员参加了集中学习,全面了解了地质灾害应急调查与处置的原则、程序、方法和要求,对进一步提升湖南地质灾害应急能力将起到积极作用。

  培训班结业典礼上,省国土资源厅地环处负责人强调,今后一段时期,受台风和极端天气影响,短期强降雨天气仍然频发,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形势仍然严峻,并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和省领导对地质灾害防治防治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和自然资源部2018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把地质灾害防治摆到更突出的位置来抓;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职责,严格落实“三查”制度,加强地质灾害应急协作能力和危机管理能力;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对潜在的灾情险情有效判断,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以求最大限度地减轻乃至避免灾害造成的损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