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任丽霞 编辑:陈靖 2018-09-14 16:49: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9月14日讯(通讯员 任丽霞)日前,湖南省湘西州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全面启动。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已经开展了二次全国土地调查,分别完成于1999年和2009年,基本摸清了土地资源的“家底”,为保护资源和保障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基础保证,同时也为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加强宏观调控、推进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

  湘西州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第三次国土调查,旨在全面查实查清当前湘西州土地类别、面积、分布及权属状况,准确掌握耕地数量、质量、分布和构成,开展低效闲置土地调查,全面摸清城镇及开发区范围内的土地利用状况,为全州空间规划、主体功能区规划、城乡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提供底图数据,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土资源管理需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