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部署“山竹”台风强降水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羿雪琴 编辑:陈靖 2018-09-17 15:11: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记者 羿雪琴)为应对台风“山竹”对湖南的影响,传达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两办《关于做好台风“山竹”防御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相关要求,9月16日,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尹学朗在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指挥厅召开应急调度会并指挥全省地灾防灾工作。

  上午,尹学朗在调度会上就16日至17日湘西、湘南局地大到暴雨过程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他要求,处在暴雨集中区的郴州、永州等5市要做好各项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要加强与省气象台的会商研判,在每日气象会商的基础上,增加“山竹”台风气象预测专报,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和雨情变化,做好预警预报;各地要加强后汛期和台风影响期间的值班值守,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地值班室和隐患点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不定时抽查,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通报。

  当天傍晚8时,尹学朗再次来到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调度指挥全省地灾防灾工作,电话联系省厅郴州、邵阳、怀化、永州等处负责人,调度“山竹”台风影响区域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工作。要求切实做到部署到位、通知到位、查岗到位、预警预报到位、值班值守到位、群测群防到位;指示应急中心要加强与省气象台保持高频会商监测,及时掌握台风路径、影响区降水实况及趋势,随时响应灾险情,随时准备应急处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