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2018年汛期地灾防治工作最新成果出炉 自2000年以来最好

来源:红网 作者:羿雪琴 编辑:陈靖 2018-10-11 13:22: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记者 羿雪琴)近日,湖南2018年汛期地灾防治工作最新成果出炉,截至目前,全省查明各类地质灾害隐患20529处,共发生各类地质灾害237起,成功避让地质灾害17起,紧急转移455人,避免人员伤亡225人,各项灾害损失指标数据均为2000年以来历史最低值,自2000年以来防灾效果最好的一年。

  预警力度加强 联合发布28期预警产品

  数据显示,2018年汛期,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开展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工作174天,联合省气象台向社会公众发布28期预警产品(其中5期橙色预警、23期黄色预警),通过湖南卫视播出27次,向各级国土资源部门发送预警传真137份,累计发送手机短信49.2万条,发出短时预警信息136批次,完成地质灾害工作简报174期,分别向国土部应急办、省应急办、省防办、省国土资源厅和省气象台报送灾情反馈专题报告65期,完成专题工作报告17份。

  派出省级应急工作组共49批201人次

  2018年入汛以来,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对省年度防治方案隐患点监测情况进行重点督导。今年汛期,省国土资源厅共派出省级应急工作组共49批201人次,赴各市州协助地方开展应急调查和防灾督查等指导工作,完成市县值班室值班值守情况抽查158次,完成重要隐患点督查369次。

  完善能力建设 启动“三个全国率先”

  湖南作为地质灾害发生的高发地带,全省已部署启动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二期、14个市级和20个县级地质灾害应急中心应急指挥场所建设。目前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二期)建设完成设计、正在新址装修布线;4个市县应急中心场所准备验收,4个市县应急中心正在安装调试,14个市县正在按统一技术要求设计方案,12个县正在招标或装修。

  为进一步加大全省地质防治灾害治理力度,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省政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意见》,并率先在全国将地质灾害防治列入省人大2018年立法计划,此外,地质灾害防治也被纳入了各级党委政府绩效考核范围,这些举措均为全国首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