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道县全面开展“大棚房”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廖龙万 张炜 编辑:陈靖 2018-10-11 16:4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通讯员 廖龙万 张炜)10月8日,湖南省道县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会议,安排部署县“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是落实中央土地管理基本国策、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的重大举措。道县各乡镇、各职能部门一定要坚决制止农地非农化乱象,牢牢守住、决不容许触碰粮食安全底线和耕地保护红线,坚持把对各类农业园区内占用耕地或直接在耕地上违法违规建设非农设施,特别是别墅、休闲度假设施等、在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商品住宅、建设农业大棚看护房严重超标准,甚至违法违规改变性质用途,进行住宅类经营性三个领域作为清理整治的重点。

  会议要求,要在道县开展拉网式、台账式排查清理,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逢棚必查、不留死角,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县国土局、农业农村委要高度重视、明确分工、集中时间、全面摸排,对发现的违规用地情况,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各乡镇、各职能部门要全力配合,全面做好道县“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为加强耕地保护、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