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 “爱地球,看我的”橘洲公益马拉松举行 你的每一步都传递着爱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辜鹏博 编辑:陈靖 2018-04-21 17:53:22
时刻新闻
—分享—

△ 4 月 20 日," 爱地球,看我的 " 橘洲公益马拉松在长沙橘子洲正式拉开序幕。图 / 记者辜鹏博

  这是一场身体力行的爱心传递活动,这是一次拉近心灵与自然距离的春日旅行。春天的约定如期而至,我们相聚于此,为爱而来,为公益而来,为绿色而来,为健康而来,为运动而来。

  4 月 20 日 " 爱地球,看我的 " 橘洲公益马拉松在长沙橘子洲举行,4000 多人为爱奔跑。有小朋友,有互助友爱的轮友,有学生也有白领 …… 大家在大自然中奔跑,通过自己的每一步来传递绿色公益之心,在橘子洲汇成了一条爱的风景线。

△参赛选手奋力奔跑。图 / 记者金林

  4 月 22 日是第 49 个世界地球日,4 月 20 日 " 爱地球,看我的 " 橘洲公益马拉松在长沙橘子洲举行,4000 多人为爱奔跑。完成 6 公里全程跑的他们,都贡献了一份爱心,这些善款将用于中南传媒公益基金会 ( 晨基金 ) " 童心连世界 " 爱心图书馆援建项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尹学朗,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董事,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丁双平,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中南传媒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子云,中南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中南传媒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湖南中南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昕,潇湘晨报总编辑伍洪涛等参加活动。

  " 爱地球,看我的 " 橘洲公益马拉松是面向公众、落脚公益的大型系列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打造面向社会公众的湖南生态文明建设开放平台。20 日,有 4000 多名热爱公益的环保人士参与了此次橘洲公益马拉松,通过自己的每一步来传递绿色公益之心。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为里约奥运举重冠军向艳梅颁发聘书,聘请她为湖南省第 6 届 " 爱地球,看我的 " 活动公益形象大使。中南传媒基金会,潇湘晨报社向湖南黄金集团等十家爱心企业颁奖。杨维刚,尹学朗,丁双平,张子云,湖南黄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启富,以及形象大使向艳梅女士共同开启 2018 橘洲公益马拉松活动。

  活动组委会介绍,活动所有募款都将捐赠给晨基金,用于 2018" 童心连世界 " 爱心图书馆援建项目的建设。项目完成后,晨基金将通过官方渠道公示善款流向。

  2013 年以来,晨基金每年都参与组织、承办了 " 为爱而来 " 公益马拉松赛,用募集的善款援建了 40 所 " 童心连世界 " 学校图书馆。2018 年计划在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怀化市、邵阳市、张家界市、永州市等地区进行考察援建并完成 " 童心连世界 " 爱心图书馆援建项目 15 个以上,全年公益项目捐赠及支出将达 300 万元。

  " 爱地球 · 看我的 " 活动是省国土资源厅着力打造的世界地球日活动平台,已历五届。据统计,近 100 万人参与线上线下活动。

  此次活动由湖南黄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冠名,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湖南省民政厅、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为指导单位,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宣传中心,中南传媒公益基金会、潇湘晨报社、长沙市国土资源局主办,湖南中南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橘子洲景区管理处、长沙睿那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南省辣跑体育有限公司特别支持。

△获奖的前十名颁奖留影。图 / 记者金林

  颁奖

  橘洲公益马拉松前十名产生

  20 日上午," 湖南黄金为爱而来 "2018 年橘洲公益马拉松赛程完成,前十名选手全部产生,现场举行颁奖仪式。省国土资源厅宣传中心主任贺正先,潇湘晨报总编辑伍洪涛为选手颁奖。据悉,0325 号成家国获得冠军,2524 号张文获亚军,2561 号聂晶鑫获季军,第 4-10 名选手分别是:2371 号周劲涛、3997 号刘凌志、4039 号张尚、2368 号苏检军、0307 号包太平、1515 号陈双贤、0017 号何政国。记者罗雅琪实习生刘寒江昌法

  10 个 " 爱地球,看我的 " 年度机构 / 人物获奖

  山地造城,打造环保界的淘宝 ……4 月 20 日,2018" 爱地球,看我的 " 橘洲公益马拉松活动启动仪式上,10 个 " 爱地球,看我的 " 年度机构 / 人物获奖。

  活动现场,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尹学朗为安化县人民政府、长沙县国土资源局、乌龙山国家地质公园、三分地环保科技、雷学军等十位 " 爱地球,看我的 "(2018 年度)机构、人物颁奖。

  " 爱地球 · 看我的 "(2018 年度)机构 / 人物是世界地球日 " 爱地球看我的 " 活动的主要环节,通过推介表彰在湖南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先进典型,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推进绿色发展、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与利用。这次评选出的年度机构和个人经由征集、专家评审等环节选出,都在湖南生态文明建设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获奖机构:安化县人民政府、长沙县国土资源局、辰州矿业、乌龙山国家地质公园、湖南优冠体育材料有限公司、三分地环保信息科技、省检察院驻省环保厅检察联络室。

  获奖个人:守护碧水青山的民间河长章志标、" 世界零碳之父 " 雷学军、绿色卫士何建军。

△ 4 月 20 日上午,2018 年橘洲公益马拉松开跑,第一名选手成家国冲过终点线。图 / 记者陈正

  冠军:6 公里跑了 21 分 22 秒

  4 月 20 日上午 10 时许,橘洲公益马拉松终点处,一个身穿蓝色 T 恤衫的身影,张开双手冲过了白色的横线。

  他是此次公益马拉松的冠军——成家国,抵达瞬间,悬挂在终点线上的秒表显示时间:21 分 22 秒。

  成家国,是山河智能的一线员工,今年 43 岁。尽管满头大汗,但说话却不带喘气,他告诉记者,长跑锻炼他已经坚持了 2 年多。" 基本上每个星期至少要跑两次,我还参加了跑步协会。" 成家国说,就跑步而言,他认为," 短距离要求速度比较快,长距离就要开拼耐力。"

  虽然 6 公里的全程对于成家国来说就如同走路散步一般,但跑完一圈下来他坦言," 快速度的冲刺还是有一定的压力,会稍微累一点。" 跑完全程,他给自己作了个总结," 还好。"

  " 我从来没有给自己定目标,尽力了就好。" 成家国说,他没有预想过自己会获得第一名,名次真的是次要的。对他来说,更重要的是不断超越自我。

  类似于马拉松这样的公益活动,在成家国看来,能带动更多的人参加公益,了解公益,也能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 处在这个氛围中,我学到了正能量,也希望把正能量传递下去。"

△轮友相约来参赛。图 / 记者金林

  花絮

  30 多名轮友互帮互助抵达终点

  20 日上午 9 时 43 分,橘洲公益马拉松起跑点,一场特别的开跑仪式即将启动。一群身坐轮椅的参赛选手在起跑点 " 站 " 定,只待鸣枪,便蓄势待发。

  他们是来自美人鱼跑团,自称 " 轮友 " 的残疾人参赛选手。比赛当天,这群由 30 多名轮友、30 多位守护者组成的团队,尝试着丈量轮椅与运动的距离。

  上午 9 时许,橘洲公益马拉松比赛开跑,身穿白色 T 恤、头发有些苍白的伍树林正在做赛前准备。伍树林和美人鱼跑团的其他参赛选手都是长沙市美人鱼公益服务中心的轮友,为了参加比赛,他们提前做了基本训练,还组织了誓师大会。" 坐轮椅跑的人要比正常人跑更吃力。他们的下肢没办法用力,都靠背椎支撑。" 长沙市美人鱼公益服务中心外联主任易湘说。

  谈及比赛的目标,伍树林笑着说," 能突破自我就好。" 和他持有同样观点的还有轮友祝莉叶," 走出去,融入到社会当中便是最大的突破与超越。"

  10 时 30 分,在离终点还有最后一公里的地方,轮友杨艳芳掉了队。" 平时很少锻炼,车轮推不动。" 杨艳芳回忆,她一直尝试用手往前推动,却始终没有反应," 非常想走到最后,但是没反应的瞬间,我感觉特别无助。"" 要帮忙吗?" 轮友肖薪章热心地询问与帮助,使她快速走出了阴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辜鹏博

编辑:陈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rzy.rednet.cn/content/2018/04/21/6969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