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赫山分局“五确保”助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来源:湖南省国土资源厅 编辑:陈靖 2018-06-08 17:42:06
时刻新闻
—分享—

  赫山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决策部署,立足部门职能职责,主动作为,多举措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一是确保供地及时高效。在报批环节,足额保证安置点用地的农用地转用计划指标,指标不够的优先安排使用增减挂钩周转指标;在供地环节,简化搬迁项目的审批手续,实行限时办结。

  二是确保用地节约集约。突出规划的引领作用,结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工作,充分考虑搬迁安置用地需要,统筹安排用地规模和布局,为搬迁项目留足用地空间;注重选址的科学合理,不占或少占耕地,避让优质耕地和基本农田;用好增减挂钩政策,积极开展拆旧建新,保证预留的安置建新地类规模不低于增减挂钩项目总地类规模的10%。

  三是确保地灾防治有效。在进行安置点选址前,做好地灾排查、避让工作,坚决避开自然灾害多发区、生态脆弱敏感区等,同时加强后期的日常巡查,确保搬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确保权益保障给力。开辟绿色通道,创造条件为搬迁户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结合自然资源部对易地扶贫搬迁不动产权属管理情况调研工作的部署安排,赫山分局对全区范围内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进行了摸底调查,全面了解了其不动产权属管理情况,为下一步深入推进移民安置房确权颁证工作奠定了基础。

  五是确保审核把关到位。该局会同区扶贫办、区发改局及住建局等部门,对建新安置房面积严格审核把关,坚决控制在人均25平米的标准内,同时做好宅基地复垦工作,旧房拆除后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复垦。

来源:湖南省国土资源厅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