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酒埠江国家地质公园

来源:湖南省国土资源厅 编辑:陈靖 2018-06-08 12:11:25
时刻新闻
—分享—

酒埠江风景

酒埠江风景

  酒埠江国家地质公园位于攸县东部,总面积193平方公里,公园是一个以溶洞、地下河、天坑、峡谷、天生桥、瀑布、湖泊、古生物化石等地质遗迹景观为主体,辅以丰富的生态景观和人文景观,集科学价值和美学价值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国家地质公园。公园内已探明大中型溶洞156个,是湖南乃至我国位置最东、规模最大的溶洞群,无论从溶洞密度,还是从洞穴规模或洞内奇观比较,均堪称我国的“溶洞世界”和“洞穴博物馆”。如10公里长的禹王洞地下河,国家一级珍稀、濒危植物南方红豆杉群等生态景观,在全国都具有垄断性。目前已对外开放的旅游项目有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科普游、酒仙湖休闲戏水游、曹洞祖庭宝宁寺宗教文化游、潇湘百景白龙洞岩溶地貌猎奇游、仙境乐园暗河漂流游、仙人桥康体游、桃源谷森林氧吧游、红军东冲兵工厂红色游等。公园年接待游客过100万人次,已成为知名的地质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湖南省国土资源厅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