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夯风景名胜区

来源:湖南省国土资源厅 编辑:陈靖 2018-06-08 12:05:10
时刻新闻
—分享—

德夯美景

德夯美景

德夯美景

  德夯风景名胜区位于湖南吉首市西部,面积108平方公里,1991年被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风景名胜区,2005年成功申报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德夯风景名胜区距湘西自治州州府吉首市西郊20公里处,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这里山势跌宕,绝壁高耸,峰林重叠,形成了许多断崖、石壁、瀑布、原始森林。区内溪河交错,四季如春,气候宜人,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自然风光秀丽迷人。自矮寨镇沿溪上行4公里至德夯苗寨,沿岸筒车、水辗、古渡、小舟,伴以苗家吊脚楼,一派田园诗情。九龙溪穿寨而过,四周山色清幽,悬崖如削。过石拱桥可登盘古峰,峰高400余米,山巅有大、小两峰,顶宽约5公顷多,为盘根错节的原始森林,四周绝壁,站立峰顶,方圆景色尽收眼底。

  德夯,苗语为“美丽的峡谷”。由于山势跌宕,绝壁高耸,峰林重叠,形成了许多断崖、石壁、峰林、瀑布、原始森林。区内溪河交错,四季如春,气候宜人,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自然风光十分秀丽迷人。

  德夯居住着一寨苗族,他们讲苗语、穿苗服,以歌为媒,自由恋爱。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种田养蚕,纺纱织布,手工织品巧夺天工。

  德夯风景名胜区,民俗风情十分古老纯朴,德夯风景区开展的民俗旅游项目有苗家做客、拦门对歌、敬酒、苗家跳歌晚会、歌舞会、苗族鼓舞、灯火送客等三十多个旅游项目。

  德夯风景名胜区的建设和发展得到中央、省市各级政府和领导的关心支持.亲临景区的中央领导有朱镕基总理,他看了德夯风景名胜区峒河景区中的矮寨坡公路奇观景点后,感慨万千,随口云出一首“湘西一梦六十年,故地依稀别有天。吉首学中多俊彦,张家界顶有神仙。熙熙新市人丁旺,灌灌童山意涣然。浩浩汤汤何日现,葱茏不见梦难圆”的诗句。总理还在修六“死事员工纪念碑”前凭吊了死难者。原政治局委员胡启立同志,以及费孝通、布赫,湖南省原省委书记熊清泉、刘正、李振军、杨正午等党政领导都到德夯风景名胜区指导过工作。来德夯景区的艺术家、名演员更是数不胜数。

来源:湖南省国土资源厅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