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国土资源局出台《房地产调控实施意见》

来源:红网 作者:文德生 编辑:陈靖 2018-09-25 16:37: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通讯员 文德生)近日,湖南省郴州市出台《关于加强房地产调控的实施意见》,从用地供应、监管以及不动产登记等方面,加强和改进住房及用地供应管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实行住宅用地供应“五类”调控目标管理。根据房地产市场实际,结合商品房库存变化情况,适时调整住宅用地供应规模、结构和时序。通过土地市场均衡有序供应,稳定房地产市场预期。

  积极探索推进“限房价、竞地价”“限地价、竞房价”等土地出让竞价方式。根据区域实际和土地出让情况,按程序合理确定土地出让价格,坚决防止出现区域性总价、土地或楼面单价新高等情况。

  全面落实土地利用动态巡查制度。加强土地出让供后监管,核查已出让商品住宅用地的企业缴款、开竣工等情况,确保开发企业按期开工、竣工。按照《闲置土地处置办法》规定,除属于政府、政府有关部门行为造成动工开发延迟的情形外,未动工开发满1年的闲置土地,按照土地出让或者划拨价款的20%征缴土地闲置费;未动工开发满2年的,可以无偿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同时,将其建设用地使用权人纳入信用郴州信息系统,使用权人在该土地上建设的房屋上市销售前,不得参与其他土地的出让竞买。

  加快不动产登记发证,切实解决“有房屋所有权证、无土地使用证”住房诉上市交易问题,有效增加二手房市场可交易房源,稳定二手房市场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文德生

编辑:陈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rzy.rednet.cn/content/2018/09/25/6966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