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实地考察论证组来湘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易正南 杨钰 罗方彪 编辑:陈靖 2018-09-29 10:09:2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6日实地考察论证组现场调研中。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易正南 杨钰 罗方彪)9月26日—27日,国家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副司长熊自力带领国家第三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专家组来到岳阳、郴州实地考察调研。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一鸥,副厅长尹学朗,省财政厅副厅长郭秀宏,省环保厅副厅长姚斌等陪同调研,岳阳市市长李爱武,郴州市市长刘志仁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26日,考察论证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岳阳华容县华容河水环境治理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座谈会上,尹学朗汇报了湖南省湘江流域和洞庭湖区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申报情况,考察组专家围绕《湖南省湘江流域和洞庭湖区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

  考察论证组对岳阳近年来在生态保护修复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岳阳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立足全局,积极推进试点工作,确保山水林田湖共同整治,生态环境得到根本改善。考察论证组要求,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做到技术指标上可考核可量化,工作安排上体现科学性,实施项目要可落地、见实效,要进一步充实、完善试点方案,为下一步竞争性评审做好准备。

  27日,考察论证组在郴州临武县步行5公里崎岖山路,实地考察三十六湾多金属矿区矿山生态环境修复工作。

  由于80、90年代受有水快流导向,导致三十六湾矿区到处无序开采,从业人员来自9省32县,多达10万人。造成植被遭受严重破坏、河道严重污染、农田严重受损。考察论证组一致认为三十六湾矿区生态环境修复工作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部署,着重抓好三十六湾重金属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一号重点工程”,通过对三十六湾矿区实施治乱、治矿、治污、治山、治水、治田“六治”措施,使湘珠江源头、三十六湾矿区及下游的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红网

作者:易正南 杨钰 罗方彪

编辑:陈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rzy.rednet.cn/content/2018/09/29/6966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