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在湛江开幕

来源:中国海洋报 作者:赵宁 赵婧 编辑:陈靖 2018-11-23 16:50:0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2日,由自然资源部和广东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在广东湛江开幕。本次博览会主题为“蓝色引领、合作共享”。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王宏表示,40年来,我国已经形成了高度依赖海洋的开放型经济形态和“优进优出,两头在海”的经济格局。这一格局仍将长期存在并不断深化,海洋已经成为新时代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空间。各方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挥好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这个国家级交流合作平台的作用,通过开展更加紧密深入、全面务实的合作,共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此次海博会共有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500家企业、协会、科研院所和经贸团体参加,展览面积超过38万平方米,规模为历届之最。同期还举办港口物流、海洋大数据发展、海洋潜水创新发展、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现代海洋渔业、海洋生物医药、水产动保产业等11个专业论坛,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哈佛大学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专家参加论坛并发表演讲。

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在开幕式现场发布了《2018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指数》。

链 接 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被誉为“中国海洋第一展”,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海洋博览会。此次海博会一大亮点就是聚焦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突出“海味”、注重新意。海博会创设了“海上展区”,组织先进的驱逐舰、登陆舰、护卫舰、补给舰及海警船、海监船、救助船、航标船、消防船、采油船、游艇游船等展览展示,“蛟龙”号、“潜龙”号、“海龙”号、“雪龙”号、“向阳红10”号、大洋一号等大批高新装备和模型亮相,助推本届海博会成为浓缩型舰船博览会,吸引公众广泛关注。南海舰队开放先进军舰和军史馆供公众参观,智慧海洋、滨海旅游等互动体验活动,深受观众欢迎。

来源:中国海洋报

作者:赵宁 赵婧

编辑:陈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