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字长沙县”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羿雪琴 彭小云 编辑:陈靖 2018-12-04 09:2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记者 羿雪琴 通讯员 彭小云)近日,“数字长沙县”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完成最终验收和成果发布,同时,“数字长沙县时空信息云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地理空间框架,是地理信息领域的“高速公路”,是极为重要的基础设施,是各级政府实施发展规划、进行宏观管理、维护国家安全、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依据,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数字长沙县”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是长沙县投资6800余万元建立的覆盖全县域的多源、多种类、多尺度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及其管理系统,将建设长沙县域全覆盖的地形图、正射影像图、数字高程模型及部分地区的3D模型和街景数据。目前共开发了“天地图•长沙县”等10大典型应用,并以长沙县时空信息云平台为载体,成功对接国土资源一张图、美丽乡村、智慧城管等六大系统,为不同领域提供定制化的专题应用,未来还将延伸至行政执法、公安、环保等领域。

为将“数字长沙县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惠及更多百姓,整个项目将提供基础版、政务版和公众版,其中公众版对市民开放。市民下载天地图长沙县APP,就可以了解出行、旅游、教育等极具生活信息的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羿雪琴 彭小云

编辑:陈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rzy.rednet.cn/content/2018/12/03/40026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