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七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科技大会8月举行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王琼杰 编辑:刘艳芳 2020-07-29 10:54:55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7~30日,第七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科技大会将在石家庄召开。会议由中国砂石协会主办,以“科技、赋能、使命、担当”为主题。

作为建筑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最基础且不可或缺的原材料产业,砂石行业必须加快提升产品质量,保障市场供应,助力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形成实物量。特别是随着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两新一重”建设、老旧小区改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规划的全面实施,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砂石骨料用量明显增加,砂石骨料行业发展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国家十部门和十五部门相继出台《关于推进机制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后,我国砂石产业转型升级提速,各地陆续批复新的采矿权,建设大规模、现代化、绿色环保砂石骨料生产基地。

砂石行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要依靠科技创新、科技引领来支撑。为推动“六稳”“六保”和“内循环”政策落地实施,推动行业科技进步,交流行业最新成果和先进实用技术,促进建立砂石科技体系,推动砂石骨料工业健康有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本次会议将围绕以下几项内容展开:政府有关主管部门对石矿资源整合、规划的做法和经验;砂石骨料行业的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科学发展、融合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砂石骨料行业绿色矿山建设的进展和经验;机械装备智能化制造、无人驾驶运载车辆、智慧矿山建设;石矿新型开采技术、新型爆破技术及安全生产;砂石产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和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和经验;国家重点基础设施工程高品质砂石骨料应用情况;砂石骨料装备走向国际市场及国外矿山装备最新技术,机制砂石骨料最新研究成果、新工艺、新技术等;云平台建设、智能控制及“两化”融合在砂石骨料行业的开发和应用;尾矿、废石、建筑固废综合利用技术及其产品应用和废弃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技术等。同时,会议将对砂石科学技术奖、机制砂石企业实验室等级评定,以及绿色生产与绿色运输等进行重点推介。

据了解,会议还将设立展示区,同期开展新技术、新装备展示活动。

全国砂石骨料行业科技大会每年一届,已成为我国砂石行业科技创新的“风向标”及推进科技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王琼杰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