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柴达木盆地新发现一处铀矿产地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俞礽安 编辑:刘艳芳 2020-08-14 09:11:2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北方砂岩型铀矿调查”工程通过煤油资料“二次开发”找铀新思路,在柴达木盆地七个泉地区发现1处砂岩型铀矿产地,有望达到中大型规模。

这是该调查工程继提交跃进II号矿产地以来又一重大成果,也是柴达木盆地西南缘第四系七个泉组、新近系狮子沟组中首次发现的较大规模的铀工业矿体。本次发现的七个泉铀矿产地位于跃进II号西北部,控制矿体长2千米、宽1千米;矿体埋深180~460米,最大矿体厚度为17米;含矿岩性为新近系狮子沟组砂砾岩、砂岩。矿体具有厚度大、渗透性好、平米铀量高的特点,显示出柴达木盆地具有较大的砂岩型铀矿成矿潜力和找矿前景。

此次发现进一步验证了“盆内隆缘”控矿、“红黑岩系”耦合沉积控矿等理论,为我国砂岩型铀矿勘查拓展了找矿空间。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俞礽安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