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自然资源厅专题研究全省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自然资源厅 作者:倪凌 龙金枝 编辑:吴戍疆 2021-05-13 10:31:3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13103035.jpg

5月12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陈仲伯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省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勇章出席。

会议听取了全省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文本修改情况汇报,对前期编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陈仲伯指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未来国土空间发展的战略性纲领,是规范省域开发建设活动秩序的基本依据,对全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地具有重要作用。

陈仲伯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学编制全省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正确处理“四大关系”:一是处理好规划规律与地方特色之间的关系,突出生态、城镇、农业、交通、人文等方面的特色;二是处理好规划逻辑层次与规划评估要件之间的关系,突出战略、底线、规模结构、空间布局、支撑体系、实施保障“六个要件”;三是处理好国家定位与湖南特点之间的关系,突出湖南“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和巩固长江生态屏障、对接长江经济带、推动中部绿色崛起等重要战略地位;四是处理好规划落地与具体措施配套之间的关系,突出实施性和可操作性。

来源:自然资源厅

作者:倪凌 龙金枝

编辑:吴戍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