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舸争流——百名书记谈党建抓落实】 永州市冷水滩区局:立足实际 守正创新

来源:自然资源厅 编辑:吴戍疆 2021-06-01 16:5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引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进一步发挥好领学促学、以上率下作用,湖南自然资源开设《百舸争流——全系统百名书记谈党建抓落实》专栏,陆续推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谈党建、抓落实工作的思路与对策,在全系统上下营造“绘红图、爱红土、守红线、办实事”的浓厚氛围,让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贯彻落实“稳进高新”工作方针,满怀信心投身到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实践中去,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立足实际 守正创新

永州市冷水滩区自然资源局党组

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对学习教育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作了全面部署,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在庆祝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使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和中国革命的实际运动结合起来”的思想突破,“民主集中制是党和国家的最根本的制度”的政治建设,“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的思想解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管党治党一刻不能松懈”的治党态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100年来,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指导中国共产党完成了一个又一个被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取得了一次又一次“当惊世界殊”的胜利,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

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发展成果普惠全体人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有理想、有情怀、有主动服务人民的意识,以服务群众,依靠群众为首要,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要坚持以绝对忠诚检验政治定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作为党员干部,必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动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冷水滩区落地生根。


来源:自然资源厅

编辑:吴戍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