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舸争流——百名书记谈党建抓落实】银志远:抓实重点任务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自然资源厅 编辑:吴戍疆 2021-06-08 16:4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引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进一步发挥好领学促学、以上率下作用,湖南自然资源开设《百舸争流——全系统百名书记谈党建抓落实》专栏,陆续推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谈党建、抓落实工作的思路与对策,在全系统上下营造“绘红图、爱红土、守红线、办实事”的浓厚氛围,让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贯彻落实“稳进高新”工作方针,满怀信心投身到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实践中去,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抓实重点任务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怀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党组书记、局长  银志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把准目标要求,抓实重点任务,坚持科学方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在党史学习中铸就信仰之魂

湖南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蕴藏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富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在革命战争年代,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支撑着湘籍共产党人视死如归、革命到底。有人曾问邓小平:“长征那么艰难凶险,你是怎样走过来的?”小平同志只回答了三个字:“跟着走!”多么简单而精辟的回答!跟着谁走?其实就是跟着有着坚定信念和远大理想的党走。反之,如果没有对党的绝对忠诚,做不到敬党、爱党、忧党、为党、护党,理想信念的道理即使讲得再多、口号喊得再响,也显得苍白无力。这些年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出了问题的领导干部,有几个不是同党离心离德、搞伪忠诚而越滑越远?对党绝对忠诚不是抽象的,是全面的、具体的。从全面性来讲,我们要坚定自觉地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厅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任何时候、任何场所、任何情况下都不为噪音所扰、不为流言所惑、不为暗流所动。

在党史学习中践行为民初心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各项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回望过去,正是紧紧依靠并带领人民群众,我们党才能走向胜利走到今天;展望未来,人民群众依然是我们党应对挑战的依靠力量。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既是发展目标所系,也是前进动力所在。当前,由我们局牵头开展的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专项行动、中心城区房地产开发历史遗留项目不动产办证工作、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都与群众利益紧紧联系,我们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就要实实在在用到为民服务解难题上。

在党史学习中敢于担当作为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进入新时代,前进路上还有许多新的关口需要跨越,这是最需要担当的时候,也是最考验担当的时候,我们务必牢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用实干闯出一片天地。这就要求我们既要有敢担当的宽肩膀,也要有干成事的真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向全党提出了“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的要求。我们作为党员干部,要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公务人员,特别是从事自然资源和规划这项业务能力要求很高的工作,一定要有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讲话做事都要体现专业水准,要提笔能写、遇事能干。

在党史学习中涵养清廉之风

从苏区时期出台党史上第一个反腐败法令,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反腐决心,百年党史见证了共产党人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新的历史自觉和勇毅担当。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的教诲,修德行德,修廉守廉,算好“政治账”“家庭账”“名誉账”,确保行得稳、走得远。要在严格自律上下功夫,任何时候都要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我们的工作职责有其特殊性,容易成为别人围猎的对象,在管好自己“八小时以内”之余,更要管好自己的“八小时以外”。同时也要管好身边人、树立好家风。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


来源:自然资源厅

编辑:吴戍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