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舸争流——百名书记谈党建抓落实】 郴州市资兴市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自然资源厅 编辑:吴戍疆 2021-06-16 16:1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引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进一步发挥好领学促学、以上率下作用,湖南自然资源开设《百舸争流——全系统百名书记谈党建抓落实》专栏,陆续推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谈党建、抓落实工作的思路与对策,在全系统上下营造“绘红图、爱红土、守红线、办实事”的浓厚氛围,让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贯彻落实“稳进高新”工作方针,满怀信心投身到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实践中去,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郴州市资兴市自然资源局党组

一、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二、准确把握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好重点所在、目标要求、关键任务,自觉学党史、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所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准确把握六个“进一步”、六个“教育引导”。要坚决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理论品质的认识,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自觉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的建设和国企改革的重要论述,不断助推自然资源事业发展。

二是要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

本次学习教育总的要求就是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学史明理,就是要通过学习教育,树牢唯物史观,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在活学活用、指导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上下功夫,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三、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站位,坚持守正创新,分级、分层、分阶段全面系统抓好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

一是要带头履行领导责任。

党员领导干部不管身处哪个岗位和层次,都要全身心投入,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统筹推进整体工作,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加强分类指导,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是要注重创新方式方法。

要在认真学习研究自然资源事业统一筹划部署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细化本单位的学习教育方案,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按照特色鲜明、参与度高、覆盖面广原则,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研讨会、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方式,利用党课评选、党史文艺作品征集、歌唱比赛等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党员干部参与度,做到既有统一要求、一以贯之的规定动作,又有个性化、差别化、精准化的自选动作,让各项活动更生动、更鲜活。

三是要大力加强宣传引导。

要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引导党员干部坚持辩证思维,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反对任何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学史者不愚,知史者不慌,用史者不乱。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汲取宝贵经验,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自然资源事业持续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来源:自然资源厅

编辑:吴戍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