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自然资源厅专题研究部署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

来源:自然资源厅 作者:党美锦 编辑:吴戍疆 2021-07-14 14:38:4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14143728.jpg

7月12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陈仲伯主持会议,专题听取研究全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厅总规划师申志军出席会议。

陈仲伯指出,实施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是自然资源部门“两统一”职责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提升自然资源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基础性工作,对推动建立归属清晰、权责明确、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监管有效的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具有重要意义。

陈仲伯对扎实做好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务必高度重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动作为、狠抓落实,确保实效。

讲究工作方法,要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工作部署既要兼顾全面、又要突出重点,分步实施、有序推进。

注重成果运用,以第三次国土调查成果为基础,以全省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为底板,以林业、水利、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调查成果为参考,兼收并蓄、甄别取优,逐步划清边界、明晰产权主体。

加大研究力度,要深入开展政策研究,强化问题梳理分类,健全政策制度体系,尽快明确工作标准。

完善工作方案,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资金保障,摸清自然资源底数,规范各项工作流程,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


来源:自然资源厅

作者:党美锦

编辑:吴戍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