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为63.5万余购房户解决办证难题

来源:自然资源厅 编辑:吴戍疆 2021-08-03 15:00:3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03145956.jpg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透露,湖南持续开展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专项行动,维护人民群众基本权益。截至目前,全省累计为63.5万余购房户解决了办证难题,发放不动产权证48.8万本。

小小一本产权证牵动千家万户心,解决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安全稳定,必须精准施策、常抓不懈、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一是加强调度,及时更新集中化解调度信息系统,优化系统功能,指导市县做好已化解项目销号管理。

二是深入督导,对长沙市、岳阳市、临澧县、益阳市、桃江县、湘西自治州、保靖县、怀化市、芷江县等化解进度滞后地区开展调研督导,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情况予以通报,督促各地加大化解力度。

三是交办线索,通过领导批示、厅长信箱、信访、舆情监测等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分类分级进行移交或交办,共计向地方交办省直机关办公用房、融通集团军转民、省扶贫办、国家电网、湖南出版集团、中南林大、省供销社、驻湘部队房改房办证等34批次办证问题。

四是建立机制,全面启动了“交房即交证”改革,全省有100多个房地产项目启动了“交房即交证”,惠及近7万户家庭,从源头上解决房地产办证难问题,起草了《湖南省加快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实施方案》。


来源:自然资源厅

编辑:吴戍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