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构建国土空间规划管理制度——《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新旧条文对照(一)

来源:i自然全媒体 编辑:吴戍疆 2021-08-11 14:5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 2021 年 9 月 1 日起施行。为便于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立法精神,我们就新旧《条例》条文按章节进行对照,以期能够更加明确、直观体现本次《条例》修订后的亮点内容。

本期条文对照内容为第一章总则、第二章国土空间规划。新的《条例》在《土地管理法》关于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和编制要求的基础上,用“国土空间规划”取代原来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明确了国土空间规划的效力和内容,规定国土空间规划应当统筹布局农业、生态、城镇等功能空间,划定永久基本农田、落实生态保护红线和城镇开发边界。国土空间规划应当包括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和规划用地布局、结构、用途管制要求等内容,明确建设用地规模、耕地保有量、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和生态保护红线等要求,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保障土地的可持续利用。

图片

来源:i自然全媒体

编辑:吴戍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