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学深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标对表学习北京市规划建设经验 ——全省自然资源系统高质量发展综合业务培训班(第二期)在北京开班

来源:自然资源厅 作者:党美锦 编辑:吴戍疆 2021-10-25 15:44:0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25154257.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系列讲话与指示精神,对标学习北京市自然资源管理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升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干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10月23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高质量发展综合业务培训班(第二期)在北京举办。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陈仲伯参加培训并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此前,省厅在上海举办了全省自然资源系统高质量发展综合业务培训班(第一期)。

陈仲伯强调:

要注重深学深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保护与修复、矿业管理以及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布局要求、绿心中央公园保值增值规划理念,并融入日常工作理念和实践,进一步做好全省自然资源各项工作。

要注重对标对表学习首都规划和建设经验。

首都北京是全国政治中心和文化中心,具有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堪称规划杰作,在规划、保护、建设统筹等方面,有很多值得借鉴、学习和遵循的好经验好做法,应倍加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汲取宝贵经验。

要注重细思细究本单位工作中的难点、疑点。

现在正值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关键时期,在工作理念与具体业务流程等方面,都面临许多新要求、新挑战,务必要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充分交流探讨,形成共识、推动工作。

要注重用好用活城市规划建设的新理念、新经验。

目前不少地区的发展理念仍未转变,精细规划、精美建设的高度有待提升。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进一步发挥主动作为、超前谋划和规划引领的作用,进一步深入贯彻“项目跟着规划走、规划跟着红线走、红线跟着生态文明思想走”理念,担当起立足长远、谋划全局、服务公益的社会责任。

要注重抓好抓紧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很严峻,少数地区出现新增感染病例,参训人员务必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确保防疫学习两不误。

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邀请了北京市规自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浚,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王凯,自然资源部耕保司占补平衡处、网信办规划处负责同志围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实施、空间协同治理、耕地保护和耕地占补平衡管理、自然资源信息化建设与发展等内容授课。培训班还邀请了北京大学教授萧琛、张波分别就中国经济形势和展望、城市管理创新等内容授课,并将组织学员开展专题交流,赴雄安新区、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等地实地教学。

部分市州政府分管领导、厅领导、市州局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处室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厅直系统年轻干部代表等70余人参加培训。


来源:自然资源厅

作者:党美锦

编辑:吴戍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