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耕地后备资源调查和标注“恢复属性”地类分析评价视频培训会议

来源:自然资源厅 作者:刘双 李芳芳 编辑:吴戍疆 2021-10-28 14:57:2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7日上午,省厅组织召开全省耕地后备资源调查和标注“恢复属性”地类分析评价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新一轮耕地后备资源调查评价工作是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实行耕地占补平衡、准确摸清全省补充耕地潜力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将为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合理开发利用耕地后备资源、规范耕地占补平衡、有序推进标注“恢复属性”地类逐步恢复为耕地、实现耕地全程一体化管理提供重要支撑。本轮耕地后备资源调查评价成果将作为下一步补充耕地立项、实施、验收、入库的重要依据。因此各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实事求是。要继续发扬三调“数据真实是调查的生命线”的原则,严格按照耕地后备资源调查评价技术方案要求,实事求是,逐图斑开展调查评价,加强质量管理,严格执行县级自查、市州复核的质量管理制度,从源头上确保成果质量。二要加强统筹协调。本次调查评价工作涉及11项评价指标,涉及财政、生态环境、农业农村、水利和林业等多个部门,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做好汇报,加强部门协作,争取各方支持,高效推进该项工作按时完成。三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本轮调查评价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地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和耕地保护部门要通力合作,按照省厅统一部署,优选技术单位,及时高效开展工作。

会上,厅调查处对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厅耕保处对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省第二测绘院技术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

厅调查处、耕保处、厅直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湖南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相关技术单位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自然资源厅

作者:刘双 李芳芳

编辑:吴戍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