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专题性地理国情动态监测项目获测绘科技进步二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段斯 编辑:陈靖 2018-10-11 15:57: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通讯员 段斯)近日,中国测绘学会2018学术年会在浙江省德清县举行,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湖南省专题性地理国情动态监测项目”获得科技进步二等奖。

  湖南省专题性地理国情动态监测项目重点推进土地利用、资源环境、生态文明等方面的专题性监测,按计划推进省、市两级监测项目实施,并及时提供科学有效的地理国情综合服务。其中包括开展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地理国情监测,探索湘江新区地理国情监测,稳步推进国家级监测项目实施;开展长株潭绿心区地理国情监测、湖南省粮食种植面积遥感监测等,为相关各方持续提供地理国情监测信息服务,为保障当地粮食安全、经济发展、推进民生水利建设、精准扶贫提供支撑;开展矿山复绿工程地理国情监测,调查矿山复绿面积以及完成程度,提高广大矿山企业治理矿山地质环境的积极性。

  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和需要,针对区域性重要地理要素、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如洪灾、泥石流、干旱、地表沉降等开展专题性监测工作。湖南省14个市州先后开展了专题性地理国情监测项目,内容涵盖规划实施、拆违复绿、生态环境、精准扶贫等,各项监测成果已在服务政府科学、行业管理、行政执法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现在,绝大部分监测成果已根据需求、针对性地开展了周期性的动态监测机制,形成常态化的地理国情监测领域,拥有机制健全的地理国情监测体系,在生态文明建设、空间规划管理和防灾减灾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对推进重大战略实施和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段斯

编辑:陈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rzy.rednet.cn/content/2018/10/11/6966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