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自然资源厅遥感影像助力农村公路核查工作 122个市县路况清晰呈现

来源:红网 作者:羿雪琴 刘莉 编辑:陈靖 2018-11-06 15:5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记者 羿雪琴 通讯员 刘莉)近日,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通过省级国土空间基础信息云平台,省自然资源厅为省交通运输厅提供全省21.18万平方公里2017年高分辨率遥感影像及高分辨率历史影像服务,助力全省农村公路轨迹核查调整项目顺利开展。

省交通运输厅通过“零审批、零软硬件资源消耗”使用TB级遥感影像资源,全面核实了全省122个市县区公路现况,同时也充分了解省农村公路的沿革变化,切实实现了“新旧吻合”“图数一致”。较传统人工外业而言,此举节约资金过千万元,节约时间6个月以上,在全国交通运输部门具有典型的示范性意义。

今后,省交通运输厅将逐步深化与省国土资源厅的合作,依托国土部门高质量、高精度、强现势性的遥感影像数据,在各市州建立市一级的“交通遥感数据中心”,发挥自然资源部门的遥感影像数据优势,实现行业间的大数据整合。

来源:红网

作者:羿雪琴 刘莉

编辑:陈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rzy.rednet.cn/content/2018/11/06/7329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