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国土空间用途管制两项地方标准获批 于3月28日起实施

来源:红网 作者: 羿雪琴 编辑:羿雪琴 2019-03-05 11:47: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5日讯(记者 羿雪琴 通讯员 聂祝良 刘红)今天,记者从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得知,《自然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和监测预警技术规程》(DB43/T 1548-2018)《物流园区工程项目建设用地指标》(DB43/T 1547-2018)近期已被批准为湖南省地方标准,将于3月28日正式实施。

《自然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和监测预警技术规程》确立了自然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和监测预警工作的总则、生态重要性和敏感性评价、农业开发和建设开发适宜性评价以及土地资源、水资源、生态环境、地质环境等单因子承载能力评价、综合承载能力评价、承载能力监测预警的技术方法和要求。

《物流园区工程项目建设用地指标》明确了物流园区工程项目建设的基本原则,确定了物流园区工程项目的占地面积、投资强度、有效仓储面积、容积率、建筑密度等控制指标。

这两项标准是湖南省自然资源部门行使“两个统一”职责,特别是统一行使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的基础。标准的实施将为国土空间开发引导和管控,促进资源节约利用、国土空间开发格局优化、生态环境保护等提供技术支撑和科学依据。

来源:红网

作者: 羿雪琴

编辑:羿雪琴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rzy.rednet.cn/content/2019/03/05/51898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