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动产登记与市场主体登记信息共享工作座谈会在长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羿雪琴 刘红 编辑:陈靖 2019-04-04 17:1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4日讯(记者 羿雪琴 通讯员 刘红)4月3日,不动产登记与市场主体登记信息共享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自然资源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部门及北京、海南、宁夏、湖南4省市自然资源、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齐聚长沙,就加强数据共享,推进不动产登记和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进行了研究讨论。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两年,湖南认真落实中央“放管服”改革要求,着力整治不动产登记工作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全面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全省累计颁发不动产权证书340万本,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压缩至10个工作日内。2019年,全省将重点推进存量数据整合、登记信息共享、互联网登记业务办理、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等工作,年底前实现所有不动产登记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提高不动产便民利民服务水平。

自实施不动产登记以来,湖南开发了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交换系统,与市场监管、公安、民政等部门构成了信息共享机制,部门协作和信息共享应用水平大为提升。目前,湖南已有82个市县与住建、56个市县与税务、34个市县与财政、14个市县与法院等部门实现了数据互通共享。

来源:红网

作者:羿雪琴 刘红

编辑:陈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rzy.rednet.cn/content/2019/04/04/53010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