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永州立足生态宜居城市定位编制规划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王晓辉 编辑:刘艳芳 2020-08-14 09:20:29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悉,湖南省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立足生态宜居城市定位,将城市生态绿地作为市级总体规划的重要专题进行研究,着力构建“一轴、一环、一带、四楔、七片、二十五园”的城市园林绿化空间格局。

通过实施《永州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和《永州市城市生态空间保护方案》,永州市中心城区绿地率已达36.96%,人均公园绿地12.16平方米。永州市还充分利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优势,在空间布局上将历史文化和文化生态旅游充分结合,如将冷水滩城区结合宋家洲公园、活龙井小游园和老湘桂铁路沿线,打造文化旅游特色景观廊道。此外,在深入开展市中心城区空闲土地合理利用攻坚行动中,该局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要求,对清查出来的400宗空闲土地逐宗提出规划处置方案,建设社区公园和街头绿地,拓展了城市绿色空间。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王晓辉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