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舸争流——百名书记谈党建抓落实】刘新文:紧扣“三个实际”,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自然资源厅 编辑:吴戍疆 2021-05-06 15:1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引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进一步发挥好领学促学、以上率下作用,即日起,湖南自然资源开设《百舸争流——全系统百名书记谈党建抓落实》专栏,陆续推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谈党建、抓落实工作的思路与对策,在全系统上下营造“绘红图、爱红土、守红线、办实事”的浓厚氛围,让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贯彻落实“稳进高新”工作方针,满怀信心投身到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实践中去,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紧扣“三个实际”

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娄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党组书记 刘新文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我们将紧扣“三个实际”,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紧扣思想实际,强化理论武装。

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史中总结科学经验、探寻发展规律、继承优良传统,通过扎扎实实、原原本本学好指定学习材料、用好重要参考材料,既要学进去,得入其门、知其所以然,更要学出来,得悟其道、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切实解决思想滑坡、作风不实等问题,提神醒脑、强筋壮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紧扣工作实际,践行党的宗旨。

将“无籍房”办证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抓手,确保全面化解2016年前的“无籍房”,全市城镇范围主要历史遗留问题基本处置到位,建立防范和化解房地产“办证难”长效机制,深入推进“交房即交证”改革。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着力在要素保障、生态保护修复、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紧扣作风实际,提升党性修养。

深入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等方式,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举办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自身建设,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干部作风集中整治成果,在建设模范机关、打造过硬队伍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以高质量的工作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自然资源厅

编辑:吴戍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