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舸争流——百名书记谈党建抓落实】骆炉生:奋力推动新田自然资源事业迈上新台阶

来源:自然资源厅 编辑:吴戍疆 2021-05-24 10:05:3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引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进一步发挥好领学促学、以上率下作用,湖南自然资源开设《百舸争流——全系统百名书记谈党建抓落实》专栏,陆续推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谈党建、抓落实工作的思路与对策,在全系统上下营造“绘红图、爱红土、守红线、办实事”的浓厚氛围,让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贯彻落实“稳进高新”工作方针,满怀信心投身到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实践中去,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奋力推动新田自然资源事业

迈上新台阶

永州市新田县自然资源局

党组书记、局长 骆炉生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深知党的初心使命之可贵,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以崇高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一、紧扣学史明理,抓好专题学习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首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认真组织党员自学,深入开展专题研讨,以上率下讲好党课。坚持把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新时代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原原本本学、丰富形式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

二、紧扣学史增信,抓好政治引领

紧紧抓住这一机遇,开展好研究阐释、专题宣讲、座谈会、研讨会,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进一步增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信心和决心。

三、紧扣学史崇德,抓好专题培训

突出干部专题培训,利用我县红色资源优势,充分利用线上学习平台,抓好党史专题培训,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自觉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远铭记光辉历史,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自觉做到“一句誓言、一生作答”。

四、紧扣学史力行,抓好实践活动

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要全力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持续做好各类土地要素保障,用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要努力提升不动产登记效能,全力促进乡村振兴,依法依规开展土地执法监察,坚决完成各项整治整改任务,以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彰显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成效,不断开创自然资源改革发展新局面。

“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党史中蕴含着共产党人的智慧和经验,学习党史可以使人养成历史思维、具备历史眼光,了解掌握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重要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对于拓宽工作视野、提高工作能力大有裨益。要在工作实践中主动向历史寻经验、求规律、“讨方子”,有效运用党的历史推动事业发展,充分发挥党史学习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通过学史增能、学史知责、学史力行,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不断提高观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组织需要时、人民呼唤处,敢于迎着风险挑战冲、奔着矛盾问题去,切实将从党史中所学所悟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措施和本领。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使命重大、意义非凡,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用心传承党史上形成的大智慧大情怀大担当,以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自然资源厅

编辑:吴戍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