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舸争流——百名书记谈党建抓落实】 怀化市会同县局:汲取党史力量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来源:自然资源厅 编辑:吴戍疆 2021-06-04 17:22:1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引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进一步发挥好领学促学、以上率下作用,湖南自然资源开设《百舸争流——全系统百名书记谈党建抓落实》专栏,陆续推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谈党建、抓落实工作的思路与对策,在全系统上下营造“绘红图、爱红土、守红线、办实事”的浓厚氛围,让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贯彻落实“稳进高新”工作方针,满怀信心投身到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实践中去,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汲取党史力量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会同县自然资源局党组

今年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回顾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一、党史学习的重要性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必然要求。在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从客观现实来看,全面了解党所走过的奋斗历程,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对于我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初心使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至关重要。

能够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

要从党史中激发担当之心,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立足新征程新使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才能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地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永远在路上。

二、党史学习的主要内容

翻阅中国共产党近一百年的历史,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拼搏史,就是一部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奋斗史。在学习党史、借鉴党史中汲取成长营养、获取奋进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为民初心,担当时代重任。

全党上下只有绷紧政治意识这根弦,自觉站稳政治立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政治高度看问题、办事情,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以及敏锐的政治观察力和政治判断力,才能真正做到服从大局、围绕核心、自觉看齐。

要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不懈“打虎”“拍蝇”“猎狐”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常存“白袍点墨”之戒,在从政伊始,就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三、党史学习的目标

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才能真正补足精神之钙,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胸怀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上行稳致远。

要从党史学习中吸取成功经验,总结失败教训,不断推陈出新,对标新要求,掌握新方法,走好新道路。要从经常学习中常学、常思、常省,对标初心使命,查一查、捋一捋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不断改造提升自己,使自己真正成为合格党员。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自然资源厅

编辑:吴戍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