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自然资源厅专题研究办公内控标准化管理工作

来源:自然资源厅 作者:曾振华 龙金枝 编辑:吴戍疆 2021-08-12 14:41:5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12144101.jpg

8月11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陈仲伯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内控管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内控标准化管理评价办法(试行)(讨论稿)》(以下简称《评价办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文,厅一级巡视员王善明出席。

陈仲伯指出,厅办公内控管理紧紧围绕“九重”工作,在机构设置、机制运行、系统建设、绩效考核等方面进行了大胆革新,取得了积极成效,特色鲜明,厅党组对此予以充分肯定。

陈仲伯强调,要继续坚持好、完善好、实施好厅办公内控管理制度,将内控管理工作作为全系统品牌工程精心打造。要按照“任务导向、及时部署、科学分解、精准督导、短板预警、去繁就简、注重实效、形成自觉”的总体要求,科学制定实施《评价办法》。要结合各处室局工作实际,科学设置重点工作、交办工作、日常工作,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自然资源部和厅党组部署开展的重点工作,强化跟踪督办,做好预警提示,有力有效推动厅机关工作高质量开展。一是保持稳定。《评价办法》作为机关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绩效考核中所占比重要保持稳定,按照去年60%的比重不变。二是注重均衡。要充分考虑不同处室局的职能职责和工作分工,注重均衡,体现公平。三是突出重点。对处室局的评价要聚焦重点工作和交办工作;日常工作根据实际需要由处室局自主创建,作为处室局对工作人员开展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评价要坚持任务数量、办理时效、完成质量3个维度。四是提醒预警。对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要通过适当方式及时提醒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对在各类排名中表现不太理想的工作,要实行预警。

厅办公室(内控办)、综合处、法规处、地信处、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等内控标准化管理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自然资源厅

作者:曾振华 龙金枝

编辑:吴戍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