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地一体,云网融合” 湖南将建设自然资源智慧监测系统

来源:红网 作者:刘泉子 刘淑兰 编辑:刘艳芳 2021-12-08 16:25:33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签约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记者 吴戍疆 通讯员 刘泉子 刘淑兰)12月8日上午,湖南省自然资源厅、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在长沙举行《共同建设湖南省自然资源智慧监测系统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基础设施建设、违法行为监管、智能分析技术攻关、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湖南省自然资源智慧监测系统”。

据介绍,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在湖南拥有基站9万多座,并拥有强大的一级物联网监控平台和上万人的专业运营建维团队,为新兴数字产业和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支撑。省自然资源厅将充分发挥卫星监测客观、精准、高效的特点,紧密结合自然资源管理业务需求,构建了集变化发现、问题核实、任务处置、情况反馈于一体的自然资源“1+N”卫星监测体系,在全国率先实现月度监测全覆盖,有力支撑了土地矿产管理秩序明显好转。

合作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利用现有技术能力和研究成果,组成联合研发团队,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加强业务交流与合作,在长株潭“绿心”地区先行开展试点,未来5年内逐步实现重点区域铁塔视频监测全覆盖,推动自然资源“静态”监测向“实时”监测,“单一”监测向“综合”监测转变,切实发挥视频监测在调查监测、国土空间规划、用途管制、耕地保护、土地全生命周期管理、生态修复、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地灾防治等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仲伯表示,此次签约,对于加快建设湖南自然资源领域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数字基础设施,强化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自然资源全生命周期管理,提升自然资源治理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刘泉子 刘淑兰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自然资源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rzy.rednet.cn/content/2021/12/08/10537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