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机关离退休党总支开展 “诠释长征伟大精神,牢记先辈丰功伟绩”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宋强 编辑:丁洵 2022-06-18 13:40:2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机关离退休党总支开展 “诠释长征伟大精神,牢记先辈丰功伟绩”主题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6月18日讯(通讯员 宋强)6月16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机关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离退休女同志和部分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赴益阳市赫山区周立波故居、天意木国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诠释长征伟大精神,牢记先辈丰功伟绩”主题活动。

出发时在车上,全体老同志以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此次活动的序幕,行程中党史知识抢答进一步渲染了学党史激情和党史探究的热情。全体党员满怀敬意参观了周立波故居珍贵的历史实物、手稿和图片资料,了解周立波一生遵循党的路线,大家表示要发扬“立波精神”,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

随后大家来到天意木国的“红军长征”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老同志们观看了宏篇巨幅二万五千里长征根雕艺术,“飞夺泸定桥、强渡大渡河、激战腊子口、大会师”等主题立体呈现了革命先烈英勇抗战的故事。老同志们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无比崇敬之情瞻仰了馆内陈设的历史图片资料和实物展品;通过听讲解、观图片、看实物,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追寻红色记忆,共同感受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光辉岁月,接受了生动的红色爱国主义革命教育和洗礼。

在一天的参观中,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们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怕牺牲的长征精神,将艰苦奋斗的传统传承下去,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发挥老同志自身优势,讲好党的历史故事,做好自然资源“口述历史”的传承,为“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贡献智慧、再立新功。

来源:红网

作者:宋强

编辑:丁洵

本文为自然资源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rzy.rednet.cn/content/2022/06/18/11403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自然资源首页